||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范围 - 认证服务 - 有机产品认证 - 正文
有机产品认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8:35   浏览次数:

有机农业是指遵照一定的有机农业生产标准,在生产中不采用基因工程获得的生物及其产物,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生长调节剂、饲料添加剂等物质,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协调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平衡,采用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技术以维持持续稳定的农业生产体系的一种农业生产方式。

有机生产体系在保护生态环境、将各种不利的因素降到最小的同时,也向社会提供各种优质健康的农产品。

有机产品是指按照《GB/T19630-2011有机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

有机产品认证是一些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认可并大力推广的一种农产品认证形式,也是我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的认证形式之一。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国家认监委《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等法律法规和《GB/T19630-2011有机产品》,企业要想将自己的产品作为有机产品销售,必须通过有机认证。从事有机产品认证的机构必须获得国家认监委(英文缩写CNCA)的批准。国家认监委网站上对获批的认证机构给予公布。只有获得CNCA批准并与公布的认证机构才是合法的可从事认证活动的机构。公众还可以通过在CNCA网站的“食品农产品查询”服务区查询全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企业名录及其认证产品等信息。

推行有机产品认证的目的是推动和加快有机产业的发展,保证有机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质量,满足消费者对有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减少和防止农药、化肥等农用化学物质和农业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用自然、生态平衡的方法从事农业生产和管理,保护环境,满足人类需求,实现可持续发展。同时通过有机产品的增值来提高生产者的收益,同时有机认证是消费者可以信赖的重要证明。并且实行有机产品认证也是顺应国际市场潮流,扩大有机农业生产及有机产品出口,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

南农大认证依据《GB/T19630-2011有机产品》国家标准实施有机产品认证,认证的有机产品可以再中国境内销售。

据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的数据,2015年累计颁发有机认证证书12810张,有机植物生产面积约152.4万公顷,有机家畜产品的总产量为25.5万吨,有机水产品的总产量为30.3万吨,有机加工产品总产量为259.3万吨,2015年发放有机码15.04亿枚,中国有机产品销售额达357.8亿元人民币(根据有机防伪标签估算)。出口有机产品货值8.99亿美元。

中国有机产品认证证书数量从2004年22张,到2015年的12810张(2016年15000多张)。2014年和2015年的有机证书增幅分别为15.5%和11.4%。有机产品认证证书的发展趋势反映了我国有机产业呈现出快速稳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联系我们

李老师15295595306 ;符老师13770715955
座机:025-84396888

公司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20号4号楼
    微信公众号:NAUCC南农大认证
   E-MAIL:1062774840@qq.com

Copyright 2006 - 2018  南京农大认证服务有限公司(www.nja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