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范围 - 认证服务 - 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 正文
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1日 08:29   浏览次数:

    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简称GAP),是一套主要针对初级农产品生产的操作规范,鼓励减少农用化学品和药品的使用,保证初级农产品生产安全的一套规范体系。该标准主要涉及大田作物种植、水果和蔬菜种植、畜禽养殖、牛羊养殖、奶牛养殖、生猪养殖、家禽养殖等农业生产。

    GAP是以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良好卫生规范、可持续发展农业和持续改良农场体系为基础,避免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受到外来物质的严重污染和农事过程不当操作带来的产品危害。

    GAP认证关注农产品种植、养殖、采收、清洗、包装、贮藏和运输过程中有害物质和有害生物的控制及其保障能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同时也关注动物福利、环境保护、工人的健康、安全和福利。

    GAP认证近年来已成为各国农产品质量认证认可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农业规范以全程监管为理念,通过关键控制点,从生产源头加强农产品和食品质量安全控制的可追溯控制,日臻成为国际通行的农产品质量管理体系。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从2003年起组织质检、农业、认证认可领域及相关科研院所有关专家,经过广泛调研和深入研究,在欧盟GAP基础上,建立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制度。中国良好农业规范(China GAP)认证制度自建立以来,国家认监委先后与智利、日本和美国等国家的相关组织开展了GAP方面的技术合作,开展了互认工作。2009年2月,实现了中国良好农业规范China GAP与Global GAP互认,对促进我国农产品扩大出口具有积极作用。并且从2006年起,国家质监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行GAP试点项目认证工作,GAP认证逐渐成为国内食品安全领域发展的新方式。

    GAP认证分为一级认证和二级认证,一级认证即GAP+认证,应符合适用GAP相关技术规范中所有适用的一级控制点的要求,应至少符合所有适用GAP相关技术规范中适用的二级控制点总数95%的要求,不设定三级控制点的最低符合百分比;二级认证要求规范中所有一级控制点的95%满足要求,不设定二级控制点、三级控制点的最低符合百分比。

    南农大认证依据《GB/T20014-2013良好农业规范系列标准》将对应产品模块的农场基础标准+种类标准+产品标准结合使用作为认证的依据。


 

  • 附件【GAP+.jpg】已下载

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    南京农业大学    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南京农业大学资产经营公司
联系我们

李老师15295595306 ;符老师13770715955
座机:025-84396888

公司地址:南京市玄武区童卫路20号4号楼
    微信公众号:NAUCC南农大认证
   E-MAIL:1062774840@qq.com

Copyright 2006 - 2018  南京农大认证服务有限公司(www.njau.edu.cn)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1055736号-3